梦夕 残蝶

向日葵与矢车菊的爱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五章·帮助

   在西伯利亚集中营审讯里,“同志们,那个党卫军已经招供了。” 随后便响起了夸赞和为苏联鼓掌的声音“长官,您真厉害!那个党卫军就随您处置了。”

   在集中营的角落里,天空下起了小雪,在树上结出了白色的冰晶,即使快迎来了五月,但现在寒风还是那么刺骨,“怎么了?”

  “这讨厌的鬼天气!”德三开始疯狂的抱怨着这里的,身上只穿了件薄薄军装,双腿止不住的颤抖。

  “忍着吧,这里的天气本来就是这样,话说你小声点,不怕被别人听到吗?”苏联说道。附近又传来了看守的叫骂声和其他战俘的哀嚎声。

   “草!我听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!” 德三叫骂到,凌乱的头发随风飘拂。

   “你很快就能适应了,以前你们也不是听到过吗?”苏联嘲讽道。

   “啧!”德三随后竖起中指,苏联也竖中指以表友好,然后苏联把一件大衣丢到德三手上。

   “给你的,还有你晚一点在来这里,我在给你一点食物。”苏联说道

   说到这里时,德三愣神时,苏联一下便靠近了他,德三脸颊上浮现了红晕,不一会,德三就把苏联推开了,“干嘛靠那么近!?你个傻*玩意!”

   “你脸那么红,难道你害羞了?” 苏联看着德三。

   “你个(哔——)”

   “好了,别生气了,你现在赶紧去劳改。”

  在德三走后,苏联静静坐在那,然而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另一名战俘听到了,那名战俘暗自窃喜,自己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。

   晚上检查战俘的时候到了,士兵慢慢的从战俘里检查,如果生有冻疮,就会被丢进火里充当燃料。

    “把手给我拿出来!”士兵吼到, 士兵一路向前走去,有十几个倒霉的被带走了,士兵检查到德三时,身后那名女兵发现了异常,“喂!把你的手翻过来!”德三忐忑不安的翻过来,果然有一小部分的冻疮。

   “把他给我带出去!”德三被带出去了“该死的斯拉夫蛮子,拽疼我了!”德三大声辱骂着,可有什么用呢,结局并没有改变。

    “那苏联佬也不可能会救我……”

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他感觉内心是悲伤的,好像有遗漏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。

    “好吧我承认我有点喜欢那个苏联佬,但他以后就在也见不到我了。”德三默默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在快被拖进焚尸炉里时,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, “前面的那位同志请等一下。”

   “唉,那是……苏联佬?!”

   “同志,他的冻疮没那么严重……” 十分钟后,那个女兵放了德三,

   女兵走后,德三静静的望着苏联,“喂!苏联佬……”

 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 “谢谢,如果不是你的话,我可能就早就死了……”

   “没事,一点小忙而以。”苏联对德三笑了笑。德三也对苏联微微一笑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