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夕 残蝶

向日葵与矢车菊的爱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章·了解

   苏联长官在坐椅上醒来。

   “嗯……?天亮了吗?”

   阳光的照耀下,桌面上泛着亮黄色的残影,为这片冬日增添一份温暖,夕阳缓缓升起。

   苏联长官从椅子上站起,门外瞬间响起声音。

   “长官?您审好了吗?”门随即被打开。

   “长官您还是没审讯出来吗?”苏联女兵用疑惑的声音问道。

   “长官您怎么了?脸色那么不好……”苏联女兵的神情好像十分担点。

   “哈,怎么可能?我审出来了,他们的撤退路线是……南……南非!”苏联长官微笑着。

   “南非?”

   “南非气候干燥严热降雨量少的可怜,昼夜温差大,纳粹残党怎么会撤去那里?那个俘虏是不是在骗您?!”

   说罢苏联女兵大步走向前狠狠的踢醒了党卫军。

   “唔……?”只见党卫军迷糊的睁开双眼,紫宝石一般的眼睛望向苏联女兵。

   “我警告你!要是敢欺骗我们,我就把你丢到焚尸炉里面去!”苏联女兵见党卫军还是没有反应,又狠狠踢了十几下。

   “咳咳咳!”党卫军一下咳出鲜血来。

   “好了,你不用踢了,他说得的确是真的。”

   “长宫您不用护着他!”苏联女兵说道。

   “你不相信我吗?”

   “不是的长官……我……”苏联长官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   “没事,这件事我来解决。”

  “好吧……”苏联女兵长叹了一口气便离开了。

   苏联女兵离开后……

   “可恶的苏联佬!为什么要帮我?”党卫军不解的询问。

   “困为……我不想学那个混蛋。”

   “什么?就这个原因?你在逗我吗?我们可是敌人!”党卫军大声吼了苏联军官。

   “是我确实恨纳粹分子,可我就是恨不起来你!”苏联长官的情绪有些激动。

   党卫军看向自己被包扎好的身体“你认真的?你不怕救我而被枪毙吗?或者,你想当个伪善者。”党卫军把后面的字咬得很重。

   “我……”苏联长官愣愣的看向党卫军,一瞬间空气有些尴尬,但还是开口了“我们好像还没自我介绍呢?我叫苏联,那你呢?”

   “德三,虽然你帮我包扎处理伤口,但我们还是敌人。”

   “哦?是你以后杀死我还是我杀死你呢?”苏联微微一笑。

   “哈,谁知道呢?”德三露出个得意的微笑,“反正我一定会胜利的。”
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